我院学生在第五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朱飞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56

2023年12月19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第五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在安徽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小学教育专业王宇琪同学荣获小学组数学学科二等奖


长三角师范生基本功大赛分为中学组、小学组、综合组、学前组,决赛阶段中学组、小学组和综合组竞赛考核项目由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演讲、有生上课四项组成;学前组竞赛考核项目由教学活动设计与说课、基本技能展示、保教活动分析三项构成。本次比赛以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共有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的47所高校的309位师范生参加了决赛阶段的比拼。

近年来,教科院学子在各级各类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屡获佳绩,充分彰显了教科院师范教育和师范专业人才培养建设成效。学院积极推进各类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组织工作,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通过竞赛全面提升师范生专业水平和教学技能,推动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运用,努力培养适应教育现代化需要的未来教师。(通讯员:李国峰,初审:刘雨,终审:王芸)


终审人:王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