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育测量与评价》课程开展实践研讨汇报会

作者:贾雪、程妍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35

树立科学的教育测评理念,正确评价学生的发展是教师职业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让学生提前感受学术氛围,亲身体验教、学、练、评一体化的实训,在实践中获得专业成长和达成课程思政目标,1222日,教科院2023级小学教育(专升本)在教科楼205教室举行《教育测量与评价》课程实践研讨汇报会。学院副院长刘雨、小学教育系主任李国峰、小学教育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郭华、课程主讲教师聂辉与学生一起开展研讨。

  七位小组代表围绕小学生劳动素养、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班集体、辅导员综合素质、大学生实习质量、小学生数字素养评价指标体系设计与实施等主题开展汇报交流。汇报人内容熟悉,教态自然,吐字清晰,声音洪亮,内容安排合理,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素养与良好的精神风貌。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就各组汇报内容、职业发展方向进行了点评并颁发证书。现场气氛热烈,参与师生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本次实践研讨会是《教育测量与评价》课程实践项目——教育评价表的设计与实施研讨成果的集中汇报。作为课程建设的新思路、新路径,增进了对小学教师职业的认同,提升了学生专业技能,带动了学生参与学术研究积极性,促进了学生学术研究成果转化,有利于培养“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常怀仁爱之心”的未来教研新秀。(通讯员:李静;初审:王芸)


终审人:王芸